2018年2月20日 星期二

▲ 高雄桃源藤枝山

由於原來的台灣小百岳068號東藤枝山在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內,不過2009年遭莫拉克颱風侵襲,聯外道路18K至19K處中斷無法修復,一直處於休園狀態山友難於進入,體育署就在2017年更新了小百岳名單,以藤枝山取代了東藤枝山。
藤枝山有多個登山口,但由櫻花公園進入是較為輕鬆的路線,正確的路徑是在寶山巷250號民宅的大門前方約60公尺處左叉進去,沿途有綁布條,比較不建議由寶山巷250號民宅後方櫻花樹旁的小路進入,因需進入私人產業比較不方便。
這條步道在過水塔後不久之工寮有二隻黑狗,其中一隻沒綁的非常兇,會從後面攻擊要非常注意小心。
來回約 2 公里走了 1 小時16分
我們由甲仙出發,過新發大橋續行。
由土地公廟前方迴轉進入藤枝林道(舊稱荖濃溪林道)
藤枝林道景觀
 我先開到藤枝林道18K處

看到了往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18至9K的聯外林道坍塌狀況,大自然的力量確讓人膽顫心驚。
原來打算從過18K的轉灣處進入往藤枝山,因走這邊就不會有遇到惡犬的困擾,不過看入口處沒人綁布條,加上出發前一直沒找到這條步道的相關資料,也就不敢冒進,決定往回走從櫻花公園那邊進去比較安全。
由此進入櫻花公園
大門
停車場,看起來尚未建設完成。
過停車場循寶山巷250號私有住宅方向續行
櫻花數量不多
避車道
等一下由左方叉路回來,先取直行,後來我們發現這裡才是正確的登山口,不要再往前進入私宅了。
寶山巷250號私有住宅大門
先跟宅內人員打過招呼後進入,登山口位於屋後櫻花樹下,建議不要從這個登山口進入,私人產業比較不方便。
在這裡接上稜線後取右,正在設定軌跡方位點,哈哈!
水塔
俯視有惡犬之工寮
下切,全程唯一需拉繩的地方。
下來就看左邊綁了一隻黑狗,丟了半個肉包給牠,就躱進去了。
本應直行,有一隻黑狗在前面狂吠,不敢過去,改由左邊上去。
由此上山徑
有好幾間類似工寮的屋子
狂吠的黑狗一路追到這邊
左上,拉繩下來後如不躱黑狗的話直行可接這裡。
左上續行
路徑不明,依稀可看到幾塊布條。
幾分鐘後看到三角點了
藤枝山H1,565公尺位於林間無展望,二等三角點1664號省政府立圖根補點,台灣小百岳編號68。
原路返回
原想由屋前馬路返回,沒想到差點被黑狗從後面咬到,丟了半個肉包也不吃,可能入侵到牠的地盤了,趕快再回到上面的山徑,然後由這邊下來(來的時侯也是從這邊上去的),沒綁的黑狗又在那邊狂吠,走這邊的話一定要小心。
一樣丟了半個肉包給綁住的黑狗,牠一咬又躱進去了,一定要經過這邊無路可繞。
拉繩直上
原路返回
又經過剛來的水塔了
左下為剛上來的民宅,不從這邊下去,取直行。
回拍出口,有一片空地,取左。
回拍
回拍,步道在民宅下方。
回拍
回拍,約五分鐘就接到往民宅的柏油路了,這個才是正確的登山口,不要再往前進入私宅了。
回停車場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