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

▲ 新竹尖石大混山隘勇線

位於新竹縣尖石鄉的大混山 (比亞山) H1541m,三等三角點 #6270,基石位於樹林內所以無展望,稜線直走即可抵達,步道寬敞林相優美,走起來非常舒服,是中級山熱門路徑之一。
原來的計劃是大混山李棟山來回縱走,但估計可能要超過八小時,無法在下午三點前回到登山口,所以採二段式走法,之前先去爬李崠山,這次再爬大混山,不過這段路的精華是在大混山和李棟山之間,我們剛好跳過,有點美中不足。
原路來回 4.48km 3小時 30 分
交通:國 3 關西交流道下往內灣、尖石,看到數碼天空大門不要進入,左後陡上僅容一輛小客車的產業道路,續行就可看到凌空廊道,再往前不久即可看到李崠山登山口。
凌空廊道
凌空廊道前方視野極佳,由左至右可觀賞到數碼天空、那結山、北德拉曼神木群、鳥嘴山、八五山、李崠山等相關位置。

過凌空廊道數分鐘左邊即可看往李崠山登山口,旁邊約可停三輛車 (24.698044N, 121.263435E 僅供參考)。
由登山進入就來一段很有感覺的竹林,格外清𡙁舒適。
穿過陡上的竹林之後轉為雜木林,坡度趨緩路徑清晰好走。
隘勇線石梯遺跡
稜線樹木蓊鬱,偶而還可從林木間隙看到綿延的山峰。
右叉往八五山、哈勇農場、牛欄坑山、道下山 (大混山西南峰)、煤源山、竹 60 (9K) 不取,緩上續行。

最後登頂陡上之前有一缺口可以眺望南向的群峰,視野展望不錯,其中有一處能看見李崠山。
取左叉陡上往大混山,直行往李崠山。↑↓

大混山 (比亞山)  H1541m,三等三角點 #6270,無視野。
由三角點後方小徑續行,數分鐘即到叉路,先取左往李棟山方向,看一下駐在所遺跡隨即折返,循著稜線回到登山口。
駐在所遺跡 (H1616m)↑↓
回程 ↑↓
回程途中看到一大截的鐵管,不知其用途。↑
回到登山口的竹林區 (4.48km 3小時30分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